吕丝琦


昨天下了雨。现在空气闷沉,乌云很厚。热浪蒸腾。

今天是考试的日子。

几个星期以来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尝到挫败感了。尽管如此……考完试后还是感到满嘴的苦涩。

我是个废物。是造物主的一个失败品。

我清醒的知道我有多么糟糕。眼神缺乏灵性,头脑缺乏智慧;我也清醒的认识到我身上的不合群,上课时我的精神无法集中,根本没办法刻苦学习,即使成绩上也吊着车尾。

差等生,彻头彻尾的差等生。

老师的弃儿,同学的笑柄。

为什么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?为什么要我来到这个世界?

是为了让我知道痛苦的味道吗?

如果是这样,我已经知道了。深刻地认识到了。

这个世界本就不欢迎我,容不下我。它给予我的第一份厚礼就是疼痛,以此换来我的第一声啼哭。

他们说,世界很美好,只要抬起头,就能望见阳光;可我抬起头,只能看到二十一世纪城市上空厚厚的雾霾,天空是铅灰色的,像是谁铁青的面孔。

评论

热度(1)